61】【62】【63】【64】【65】【66】【67】【68】【69】【70

•第六十七講慈祥的愛心──────────────────────────
天下人都說:『我把「道」講得很大,其實看不出「道」有什麼能力,根本不像很大的樣子。』不錯!就因為「道」很大,所以才不像任何的東西,如果他像某一種東西的時候,豈不是很久以前就被人認為那是一件很細小的東西嗎?

但是在修身處事方面,我有三項要訣,只要你持有它,就是你身中之「道」了。那就是第一「慈祥的愛」,第二「節儉純樸」,第三「不敢自高、自傲、居於別人的先前」。

因為慈愛才能產生勇氣,就好比一位母親,為了兒子的生活,就背負自己責任的勇氣,這就是慈愛所發揮的勇氣。

因為節儉自己的精神不妄洩,所以才能精神飽滿,使先天之氣運轉,五氣朝元,三花聚頂,元神復位,然後天地任我遨遊,更能發揮廣大的救人救世大事業,因為謙虛卑下的美德,才能受人尊敬擁戴,像這種德性的發揮,正是大器晚成的寫照。

可是現在有人捨棄了慈祥的愛心,而好勇鬥狠,且好出風頭,捨棄了節儉純樸,而荒淫無度,且浪費光陰,捨棄了謙虛退讓,而好爭好鬥,且瞧不起人,像這種人,就是自己想要快一點邁向死亡之路了。

所以說,抱著天生慈祥的正氣,才是永恆的勇氣,此種勇氣,才有真實的力量,以此種力量去對付逞強邪惡之輩的擾亂,才能得到真正的勝利。

而且以慈愛來防守,就能得到鞏固,因為慈愛本事上天所賦的本性,盡到天賦的本性,天下之人,就會擁護愛戴,能夠得到擁護愛戴,在上位的人自然能夠得到鞏固的支持了。
•第六十七講慈祥的愛心──────────────────────────
列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