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峨宮廟─────────────────────────────────


•宮匾───────────────────────────────────


•天公爐──────────────────────────────────
「天上有玉帝,地上有皇帝」。天公爐代表玉皇大帝,是至高無上的神祇,眾神的主宰。祂住在金碧輝煌的凌霄寶殿,手握天界、地界、水界管轄之大權。

北宋真宗以神入夢之事,封玉皇為:「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玉皇天帝」,簡稱玉皇大帝。將國家、民間、道教之神的主宰合而為一。

台灣大部分廟宇在天井設置天公爐供信徒祭拜,爐腳由三隻贔屭背負著,兩旁由兩隻狻猊拱著,香火直通天庭與玉帝相感應。

•龍門入虎門出───────────────────────────────
進入宮廟應抱持著懺悔、虔誠、謙卑、尊重之心參香敬拜。首先,由廟的左方進入(以人面對宮廟之右方,俗稱左青龍)參拜完畢後,再由右方退出(以人面對宮廟之左方,俗稱右白虎)。

而中門為神聖或國家元首出入之處,若非有法會或聖壽期間,通常都設有門簽或門檻以防止出入,若是廟堂、土地公廟、萬應宮廟等,大部分祇有中門而已,所以盡量靠左右進出。


•御路───────────────────────────────────
廟宇中正殿的台基不管是高或低,一般都設有兩座階梯以供民眾通行,相傳是沿自中國周朝的規定而來,左邊叫東階,為主人之用,右邊的叫賓階,供賓客行走。兩座階梯之間,則為一騰龍狀的石雕,斜置於地面與台基之間,這塊多為石雕製的騰龍狀的石座,稱作御路。相傳沿自封建社會的皇宮建築,皇帝才能通行其上,一般人當然沒有資格踩在龍頭之上。


•金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