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巡濟世所由來-北境順天宮前身───────────────────────
民國七十五年【丙寅年】,雲林口湖鄉洪春蓮女士北上經商,遷居松山,府上供奉由家鄉請來的神明李府三千歲,同鄉的親友或者附近鄰里街坊的鄰居經常到洪女士家中參拜李府三千歲,可說有求必應,頗為靈驗,深受信眾信仰及愛戴。

那段時間,正好雲林祖廟宜梧順天宮三府千歲的門生【俗稱乩生】也到台北來經商,常到洪女士家中閒談敘舊,暢談故鄉軼事。

有一天,三府千歲的神靈忽降乩聖示,曰:『,三府兄弟,承領天旨登上36層刀梯,領了五方旨令,奉命巡狩各方,今因緣成熟,北巡濟世,解救人間疾苦。同時並負以正知、正覺、正慧,宏楊中原固有道統,匡正道脈,負有艱鉅的使命,並為儒、道、釋正統道教建立一處供大眾修持的道場,祈望眾善信大德相助,共同努力,互相扶持,為此目標努力奮鬥。』

同時三府千歲並開示,以後將正式開壇濟世,為人解惑,造福鄉里。

這段期間,常有不少信眾遇人生要事諸難,不得其解,便誠心焚香膜拜,稟明訴求,三府千歲即慈悲降鑾扶乩,隨緣辦事,化解不少信眾的困難及疑惑,可說有求必應,十分靈驗。

日積月累,信眾爭相走告,漸漸信眾日益增多,而三府千歲在松山濟世的這段期間,由於信眾太多無法容納,乃由熱心的信眾倡議成立法人組織,正式蓋廟建宮,方便三府千歲結緣濟世,那年剛好是民國七十七年【歲次戊辰年】雲林祖廟宜梧順天宮重建落成,配合此良機吉日,有心信眾乃決議建立暫時性的委員會,並推派李文乾先生為第一任主委,李永河先生為第一任爐主,集資創建,後擇吉地於蘆洲中正路建北境順天宮,而洪春蓮女士家中亦正名為北巡濟世所,至今仍繼續服務信眾。

此段軼事深為北境順天宮信眾所感懷,當年櫛風沐雨,克勤克儉及艱辛蓋廟建宮的過程。